Monday, February 04, 2008

夢20080205

視角在第一和第三人稱之間變換。有時我是演員,有時又是導演。

南半球的某國街道上,有兩男兩女一同散步,路邊長著夢幻般的高大綠樹,樹蔭不斷的閃動著。一個女生留著短髮,穿著橘白相間的網球運動裙裝。另一個則是長髮,穿著普通的套裝。兩個女生都是洋人。男生一(也可稱為男主角)和短髮女相談甚歡,男生二和長髮女不久就退場了。

場景換成了冬天,短髮女拿著食物餵路邊的動物。男主角很緊張,那是一種貪吃的動物,一旦餵了一次就會一直跟著。但為了某種理由,他不想提出糾正,而是相信她的行為。短髮女餵完了兩隻,後來又跑來一隻,她從口袋又拿出食物,前兩隻又搶了上來。她似乎對牠們講了些什麼,於是已經吃過的兩隻退了開來,讓還沒吃的那隻動物吃。這時她們都逆光了。

接著他們跑到了屋頂上。屋頂上有人在放風箏,但是線都纏住了。男主角說他來自一個最會放風箏的國家,他把線握在手中弄了弄,風箏就全都分開了。有個小孩說你們應該是猶太人,男主角只是笑了笑。

後來,我被帶到一個岔路。一邊是通往天花板的樓梯,另一邊是必須憋氣游過的水道。水道那頭有人跟我說不會憋很久,探出水面時有種快感。樓梯這邊爬下了一個極瘦的男子,跟我說我一定爬的過去。這很像是塚本晉也的「霧」裡面的場景。我嘗試爬了樓梯,那天花版的洞連我的頭都過不去。我用力的擠,好像過去了一點點,但到耳朵又卡住了。

於是我又醒了。

No comments: